close

第一次發表文章, 真是小緊張...

其實我都已經留學回國 (我媽都說光榮回國 XD)數年了,

但尤其在工作幾年之後, 我很慶幸自己當下的決定...!

(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)


我在台灣是就讀私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 (從一般私立大學的英語系轉到離家近的科技大學),

從小時候對英語就非常喜愛, 

但是很殘忍的是, 我讀書時期只有英文真的好, 其他的舉凡理工科的化學, 物理, 微積分...或是社會組的地理, 歷史...

我都是考試考完就忘記, 標準台灣 " 填鴨式教學體制下的學生 " ( 就是考試應付的我最會 )


我有個姊姊和弟弟, 姐姐是讀書範學院, 已以前的情況下, 出來就是當老師, 鐵飯碗, 對未來不用愁的意思 !

弟弟就讀私立科技大學, 但是算是私立排名很好的科大, 屬於科技相關科系, 對於未來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那種 !

夾在中間的我, 加上未雨綢繆個性, 其實我一直很徬徨以後未來的自己, 我到底能做甚麼 ? 我的未來在哪裡 ?...

但有點很確認的是, 我很喜歡語言, 特別是英文 ! ( 梗有點兒長...即將進入主題)


我以前就算是滿獨立的小孩, 從高中開始就打工, 尤其寒暑假, 我曾從事過當補習班助教, 當日韓小物店的店員, 賣牛仔褲, 當百貨的代班小姐...

在大三時我跟媽媽說, 我喜歡英文, 但害怕以我目前在台灣的學歷, 我沒有信心直接進入職場, 我想要出國進修, 加強英文, 

很慶幸, 雖然身為單親的我, 媽媽很支持我每個決定, 所以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留學生活 !

在大4上學期開始補習IELTS, 同時準備留學文件, 因為我已經有鎖定的學校,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跟留學代辦討論, 文件準備完成, 我就馬上申請 !


我當時的IELTS成績差學校的要求0.5分, 所以在拿到心中理想的學校Conditional offer後, 我開始準備出國, 先就讀Pre-sessional course...

上完約2個月的pre-sessional, 在英國考了IELTS達到學校要求後, 我開始了 " 夢想的留學旅程 "...


說真的, 在碩士的1年課程期間, 真的學習最多的不是學術上的知識, 而是對於我本身的價值, 不再害怕在課堂分享自己的想法,

更放開心胸的去接受更多不一樣的文化, 討論, 環境..., 也更加珍惜當下的時光, 當下擁有的人, 事, 物 !


2014年回英國的其中一幕, 好美的街道, 好美的黃昏, 好美的街燈, 好美的景物, 好美的回憶...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 to be continued -

IMG_0040.JPG 




arrow
arrow

    joceli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